红妆

写文的

皇玩中篇《被东皇太一软禁的日子》第1、2章

(皇玩)被东皇太一软禁的日子

 

1

今天天气很好,四周的风景也很好。

淡金色的阳光暖洋洋地照在人身上,是最令人感到舒适的温度。金碧辉煌的宫殿中,无数奇花异草竞相绽放,姹紫嫣红中,时而有温顺的仙鹿和优雅的仙鹤悠然走过。

这是在人间绝对看不到的美景,然而正处身于这本该令人心旷神怡景致中的少侠却很苦恼。

他苦恼的原因很简单——这里的确不是人间,而是仙境——确切地说,这里是无数人眼中庄严神圣的东皇神君殿,而他,一个普普通通、名不见经传的十大门派后辈弟子,却是被东皇神君殿的主人太阳超神东皇太一强行绑架到这里来的。

 

当时少侠正在满心欢喜地守着即将成熟的摇钱树,等待着它的果实成熟,掉落一堆沉甸甸的金币——那将会是他未来半个月的生活费,足足十九金呢!

然而,就在摇钱树的果实成熟,发出灿烂金光的那一刹那,少侠眼前忽然闪过一道比摇钱树果实更辉煌、更耀眼的金光,险些当场闪瞎了他的钛合金狗眼。

等到眼前的金光散去,少侠惊讶地发现眼前多了一座巍峨巨大的宫殿,宫殿前方则站着他的一位老熟人——那个披马甲忽悠了他好多次的男人,不对,应该叫男神——一身金光闪闪土豪金长袍、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酷炫狂霸拽中二气息的东皇太一。

 

少侠不禁怔在当地,再无暇心疼他那从手中溜走的十九金,第一反应就是三省其身,仔细思忖自己是不是还有什么剩余价值值得这位神君大人压榨的。

然而想了半天也没想出自己对东皇太一有什么利用价值,毕竟神君大人在坑了自己七个兄弟后已经成功升级为太阳超神,差不多能在三界横着走了,自己这个小人物实在没有值得他亲自出手的价值啊。

 

还没等一头雾水的少侠开口向神君大人请教他纡尊降贵亲自跑到人界把自己“请”到东皇神君殿究竟有何目的,面前一脸高傲的东皇太一已经主动开了口:“小子,看看这些宫殿哪一间顺眼,自己挑一间住下。有什么需要的可以告诉本神,本神派侍从为你置办。”

少侠闻言一怔:“……啊?”

东皇太一看着眼前少年这副因为吃惊而有些呆呆的表情,只觉怎么看怎么可爱,唇角不由微微带上一抹笑意,用微带自豪的表情道:“本神的居所,即使是和东海诸神任何一位相比都毫不逊色,不知你可还满意?”

少侠一脸蒙圈:“你的居所为啥要问我是否满意,难道你住腻烦了,打算拱手送给我不成?”

东皇太一闻言,大手一挥豪爽道:“只要你喜欢,当然可以送给你。不止这座神殿,其他任何东西,只要是你看上的,本神都可以送给你。”

“……”少侠忍不住用看蛇精病的眼神打量东皇太一,同时心里忍不住怀疑这货是不是因为平时太招摇不小心被天雷劈坏了脑子,“为啥要送我宫殿,别告诉我你其实偷偷在暗恋我……哈哈哈哈。”少侠说完后自己都觉得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干笑了两声就停了下来。

然后他发现眼前的神君大人好像哪里不对劲……似乎是……脸有点红?

“当然不是。”东皇太一顶着一张能和九月的柿子媲美的大红脸欲盖弥彰道,“本神就是觉得你这个小子有点儿对本神的……那个脾气,所以准备纡尊降贵给你一个高攀本神的机会。”他边说边用一副“本神都这么纡尊降贵主动开口求交往了你这个渺小的凡人还不赶快感恩戴德地匍匐在本神脚下”的表情居高临下地看着少侠,期待着看他受宠若惊的表情。

少侠闻言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死,“惊”是被惊到了,不过是惊吓的惊:“等等,你刚才说啥?风太大我没听清。”

即使东皇太一自诩脸皮已经够厚,也没好意思把刚才的话再重复一遍,只好干咳一声道:“就是你刚才听到的那样。本神知道你可能会自惭形秽,觉得自己配不上本神。不过没关系,本神不介意你是个凡人。从今以后你就在东皇神君殿住下来,什么时候想见本神了就叫一声本神的名字,虽然本神事务繁忙,不过如果是你邀约的话,本神还是可以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陪你的。”

“等等,”少侠一脸菜色地打断了他的自说自话,“我好像还没答应和神君大人交往吧?”

东皇太一闻言俊脸微沉:“怎么?难道你对本神有何不满?还是觉得本神配不上你这个渺小的凡人?”

“不是神君大人配不上我,是我这个‘渺小的凡人’配不上神君大人。”少侠一脸敬谢不敏的表情道,“我只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十大门派后辈弟子,真的没有攀龙附凤高攀太阳超神的打算,还请神君大人别拿我寻开心,放我回人界吧。”如果他现在赶回去的话,还来得及收那棵价值十九金的摇钱树,再晚一会儿的话可就来不及了!

“谁拿你寻开心了?”东皇太一凝注少侠,一双金瞳中竟是异常认真的神色,一张俊脸又潜移默化地开始变红,有些艰难地开了口,“本神是诚心诚意想和你交往的。本神……唔,喜欢你。”

少侠下意识回望东皇太一,这才在对方认真的表情中后知后觉地发现,眼前的神君大人好像真的没有在和他开玩笑,心中不由升起一股不真实的感觉。

于是少侠忍不住偷偷用手指甲狠狠掐了一下掌心,下一秒立刻疼得倒抽一口冷气。

这么疼,肯定不是在做梦。

所以眼前的情况是真实的?

这位忽悠了自己不知道多少次的神君大人竟然真的很认真地在向他求交往?!

 

少侠用了十秒钟时间让自己接受了这个事实,又用了半刻钟的时间理清了心绪,将方才被某位神君美色迷惑得有些心猿意马的心思收拢回来,迅速做出了决策。

“多谢神君厚爱,很可惜,我不喜欢你。”少侠揉了揉鼻子开始睁着眼睛瞎扯,“我喜欢娇小可爱型的,神君大人的形象和我的审美似乎有点不太符合。所以只好抱歉了。”

……娇小可爱?

东皇太一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了那位灯芯草灵可芯的形象。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喜欢这个小姑娘的人还真不少……成王、凌云、那个忘记到底是叫烛龙还是蚀龙的青灯教主,没想到竟然连少侠都没能免俗。

不过他再喜欢又能怎么样,可芯已经死了,少侠又没办法让她复活过来。

东皇太一自认不可能输给一个死人,毕竟死人已经退场了,活着的人才有机会继续追求心上人。

“没关系,以后你和本神在一起,有得是时间纠正你那低级片面的审美。”东皇太一自信满满道,“毕竟本神帅得惊天地泣鬼神,你看久了早晚审美会变得正常,继而喜欢本神的。”

少侠一脸无语地看着东皇太一,简直不知道他那谜一般的自信到底是打哪里来的。

而这时东皇太一已经替他做了决定,“你就住在溶金殿,就是主殿旁边那一间吧。这间距离本神卧室很近,你想本神了可以随时过来找我。好了,你现在可以去看看你的住处了。本神还有要事,先走一步。”

少侠连忙想叫住他:“等等,我还没答应……”

话音未落就看到金光一闪,面前的东皇太一原地消失,不知去了何处,只把少侠一个人孤零零地留在了东皇神殿。

 

2

于是,被东皇太一强行绑到东皇神君殿的少侠只好万般无奈地在神殿里挑了个距离主殿最远的宫殿住下。

尽管他很想趁着东皇太一不备悄悄溜回人界,可是东皇太一早就料到他会有这个想法,已经在神殿周围布下了结界,少侠试过了各种方法,都没能成功穿过结界,最后只好宣告放弃,百无聊赖地摊在神君殿外晒太阳看风景,顺便听听每日早晨必定会响起的动人歌声。

歌声是从神殿下方传来的,少侠能听出那应该是人界某处。

那歌声的旋律少侠非常熟悉,他以前在人界听过很多次,叫《东皇神君颂》,是这位中二神君的某个忠实粉丝创作的,因为曲调优美婉转,歌词又精准地表达出对神君大人诚挚的敬仰之情,因此在信奉太阳超神的地方广为流传。

而唱歌的这个少女他也知道——是无意中在几个多嘴的神侍闲聊时听来的——据说这个姑娘叫翼瑶,是神君大人的忠实仰慕者之一,对他爱得深沉,每天这个时候都会跑到人界的东皇神君祭坛前,对着东皇神君殿的方向深情地向东皇太一表达自己对他深深的爱慕,希望有朝一日神君大人能被她的真爱感动,从而接受她的爱意。

据那几个神侍描述,这位叫翼瑶的小姑娘长得十分美丽动人,倘若换了别的神明,即使不对她动心,也多少会因为她这持之以恒的毅力和深情打动,然而东皇神君大人却完全不为所动,而且似乎对此还颇有些不耐烦。

 

得知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后,少侠越发真情实感地觉得这位中二神君的脑子坏掉了。

——你说说,有这么一个年轻貌美的小姑娘每天都对着他深情地表白,正常人早就感动得一塌糊涂了,而他居然能毫不动心。非但如此,还放弃了这么一朵娇嫩可人的鲜花,非要在自己这棵歪脖树上吊死,你说这不是有病是什么?

少侠内心吐槽完某位神君,然后在心里悄悄转着念头,想要为脑子不清楚的东皇太一指点迷津,让他迷途知返,接受那位对他深深仰慕的翼瑶妹纸。然后自己就可以功成身退,愉快地继续刷钻种树刷甘露攒钱弄装备装修家园了。

 

想到自己优哉游哉地躺在装修好的家园里,旁边有跑来蹭吃蹭喝的金坎子天草等人不甘不愿地替他扇扇子喂葡萄的美妙场面,少侠嘴角不禁漾起一抹发自内心的笑意。

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笑得这么开心,是在想本神吗?”

少侠唇角的笑意凝固了,慢慢地转过头,就看到东皇太一正站在自己身前,弯下腰目光充满探寻地看着他。

少侠立刻从草地上爬了起来,一脸惊吓道:“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本神怕你一个人太过寂寞,特地放下手中的事务前来陪你。怎么样,感动吗?”

少侠立刻毫不犹豫地摇摇头。

东皇太一看在眼里,嘴上虽然没说什么,俊脸上却流露出一抹失落的表情。

这些天来,他已经在尽自己最大努力对少侠好,把所有少侠可能喜欢的东西都往他住处搬,并且一有空就跑过来陪他,企图用自己的真心感动他,孰料却收获甚微,真不知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难道是他追求的方式不对?

东皇太一默默在少侠身边坐了下来,半晌后终于忍不住道:“少侠,我究竟哪里做得不够好,请你告诉我,我可以改。”

少侠一脸无奈地看着他:“神君大人,你到底喜欢我哪一点,请你告诉我,我也可以改。”

东皇太一:“……”

其实他也不明白自己究竟喜欢这小子哪一点。

……长得好看?

诚然,少侠长得的确不错,但也称不上特别俊美,放眼整个大荒,比他长得好看的大有人在。

远的不说,就那个玉玑子的二徒弟金坎子,还有那个幽都魔君张凯枫,哪个不比他长得好看?!

然而他看到金坎子和张凯枫只会有想暴揍他们一顿的冲动,而看到外表远不如他们的少侠,却总是忍不住砰然心动。

但是,真要让东皇太一说他究竟喜欢少侠哪一点、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他还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或许,是在少侠明知道反抗玉心侯只有死路一条,还倔强地一把握住他的长剑,一脸视死如归说着“不自由毋宁死”的时候?

也或许,是那个傻小子被自己骗得团团转,还傻乎乎地相信他、对他真诚以待的时候?

东皇太一自己也不知道,他只知道,他的确喜欢这个傻小子,的确为他意乱情迷。

这是几千年来都没有出现过的情况。

既然喜欢了,那当然要勇敢地追求。

至于少侠对他有没有感觉,会不会接受,这点东皇太一倒没有特别担忧。

毕竟像他这么魅力无边的神明,迷倒个把凡人根本不在话下。

就算少侠一时不能接受他,只要一直把他留在东皇神君殿,两人朝夕相处,时间长了少侠早晚会开窍的。

 

东皇太一如意算盘打得“啪啪”响,孰料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少侠对他的态度仍然是不咸不淡不冷不热,导致神君大人几乎忍不住对自己颠倒众生的魅力生出了些许怀疑。

见东皇太一陷入了沉默,少侠以为他是在思考自己究竟有什么值得他喜欢的。

于是少侠以为有戏,连忙趁热打铁道:“你看,连你自己都说不出你喜欢我哪里是吧。可见你就是一时心血来潮图个新鲜。”

他站起身来在东皇太一面前转了一圈,道:“你看,我只是个相貌平平的普通人,没啥足以吸引神君大人为我折腰的亮点。人界比我好看的人多得是,其中仰慕你的人也不少,远的不说,听见下面传来的歌声了吗?那个唱歌的翼瑶姑娘长得就比我漂亮,唱歌也好听,最重要的一点,她爱你爱得死去活来。你扪心自问,难道就没有一点感动吗?”

东皇太一闻言,这才注意起一直被他当成背景音的熟悉歌声,皱着眉一脸郁卒道:“完全没有感动过。”

少侠不禁对他侧目而视:“这么铁石心肠?不愧是高高在上的神。够冷血。”

“不是这样的。”东皇太一皱眉道,“如果你和我一样,每天睁开眼就听到同一首歌的旋律,每天至少两个时辰,持续几百年单曲循环坚决不肯换一首,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发自内心地烦死这首歌和唱歌的人。”

少侠设身处地地设想了一下,觉得东皇太一这话有几分道理。

他以前刚下山时住在一家便宜的客栈,那家客栈老板为了揽客,请了个哑嗓子唱曲儿的,据说还是个名角儿,每天早晚唱一个时辰的“大荒零二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晚一些”,少侠足足听了两个月,也是险些听吐了,从此对这首歌和那个唱曲儿的深恶痛绝,还是不可逆转的那种。

东皇太一听了几百年,感受可能还更甚于他。

 

原来翼瑶竟是输在演唱曲目太单一上面了吗?

“这个简单,”少侠拍拍胸脯道,“你听腻了《东皇神君颂》,我可以去帮你带个话,让翼瑶唱些别的歌给你听。你喜欢优雅婉转的还是热情奔放的?”

“……”东皇太一愣怔了片刻,不明白话题是怎么像脱缰的拓拓般转到自己喜欢听什么风格的歌曲上面的。

然后他当机立断及时终结这个话题,道:“你想借机开溜,没那么容易。本神一言九鼎,说了不会放你回人界,就绝对不会放,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

 


评论(3)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