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妆

写文的

皇玩中篇《被东皇太一软禁的日子》第3、4章

3

少侠的一张俊脸立刻变成了苦瓜脸,他苦着一张脸道:“你强行把我关在东皇神君殿也没有用,我是不会喜欢你的。”

东皇太一:“一百二十九。”

少侠:“?”

东皇太一道:“这是你第一百二十九次对本神说这句话了。”

少侠顿时掀桌:“那你还不放了我!你不就仗着自己武力值比我高吗?!你这么能耐你去找幽都王干架啊,欺负我一个凡人有意思吗?”

“本神为何去找幽都王打架?本神又不喜欢他。”东皇太一看着少侠气呼呼的俊脸,特别想在他脸颊上轻轻拧一下,最后还是忍住了,“别生气了,生气会变老的哦。本神给你带了食物,都是你喜欢吃的江南小吃,要不要尝一点?”

说完他手一翻,眼前草地上凭空出现一大堆精美点心。

诱人的香气在空气中散发开来,配合着那看上去就很美味的色泽,丝丝缕缕地刺激着少侠正好有些空虚的胃。

“不要!”少侠偷偷咽了口口水,然后强迫自己扭过头去,硬邦邦地道。

“真不吃?”身后传来东皇太一略带遗憾的声音,“这可是江南老字号合芳斋特制限量的上等糕点,你不吃本神可要吃了啊~~~”

说完,东皇太一顺手拿了块荷花酥,放到嘴边津津有味地咬了一口,继而满足地眯起了双眼发出一声喟叹,“真是人间美味啊,难怪那么多凡人天不亮就排队去买……”

少侠忍不住又咽了一次口水,悄悄转过头,眼角余光扫过,正好看到东皇太一已经吃完了一整块荷花酥,又捻起一块梅花糕往嘴边送。

太卑鄙了!居然用美食来引诱本少侠,本少侠才不上当!

少侠气鼓鼓地想着,一双眼睛却忍不住往盘子里的点心上瞟。

“唔,这梅花糕外酥里嫩,口感细腻,果然是难得的上品。少侠,真的不打算来一块吗?你再不吃我可就一个人全吃了啊。”

少侠:“……”

半刻钟之后,少侠终于抵挡不住腹中馋虫抓心挠肺的抗议,在东皇太一再一次把盘子拿过来时伸手拿了一块梅花糕塞进嘴里。

“先说好了,我吃了你的点心并不代表我会接受你,这是两码事!”少侠一面享受地咀嚼着香甜美味的点心,还不忘一面向东皇太一郑重申明。

“这个本神当然明白,本神也没打算靠区区几块点心来俘虏你的芳心。所以你就放心大胆地吃吧!”

“神君,注意你的措辞!”少侠吃完梅花糕,又从盘子里拈了块荷花酥正准备往嘴里塞,就被小小地恶心了下,忍不住义正辞严地辩驳道,“什么芳心,本少侠是男的!”

“些许小节何必在意。”东皇神君顺手从盘子里拿起一块桂花糕递到少侠嘴边,“这个要不要来一点?来,本神亲手喂你吃,啊~~~”

少侠成功地被他恶心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立刻一脸恶寒地起身蹭蹭蹭退了好几步远。

“好了不逗你了,快过来吃点心,凉了就不好吃了。”

少侠内心挣扎片刻,终于还是在点心的诱惑下缴械投降,一步步挪了过去,伸手去拿盘子里剩的几块点心。

东皇太一静静坐在一旁,看着猫咪般享受地眯起眼睛,吃的一本满足的少侠,只觉自己心中充满了说不出的满足和成就感。

原来成功讨到喜欢的人的欢心的感觉竟然这么好。东皇太一如是想道。

难怪那些凡人都说,要想得到一个人的心,首先要讨好他的胃,这句话果然诚不我欺。

得益于江南小吃的帮助,今天的少侠终于极其难得地给了东皇太一一次好脸色。甚至在东皇太一试探地紧贴他身旁坐下时,正全身心陶醉在美食中的少侠都没像往常那样警惕地迅速向一旁挪开数尺远。这更加令东皇太一感觉到自己找到了攻略少侠的正确方法,从而在内心决定趁热打铁再接再厉。

就在东皇太一悄悄把手伸向少侠的腰时,后者终于从美食的陶醉中回过神来,继而大惊失色地一把打开东皇太一意图不轨的手,色厉内荏道:“你干嘛?!本少侠早说过了,吃了你的点心并不代表就会接受你,本少侠更不可能为了区区几块点心就出卖自己的感情和身体!”

东皇太一讪讪地缩回手,随口瞎扯了个借口,“本神是看你身上挂着片草叶,想顺手帮你拿下来。”

少侠一脸谁信谁傻逼的表情看了东皇太一一眼,站起身来道:“本少侠困了,要回房休息。神君再见。”

说完撒丫子飞快地跑了。

东皇太一一双金眸定定地凝视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俊脸上缓缓浮现出一抹志在必得的笑容。

 

“呼,呼……”少侠一口气跑回自己的房间,站在房间里喘了半天的气,终于慢慢调匀了气息。

回想起片刻前自己没出息的表现,少侠不由后悔得肠子都青了,不住地懊恼自己的革命意志不够坚定,竟然被敌人用点心做武器打败了。

少侠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提高警惕,决不能再上狡猾的敌人美食诱惑的当。

 

然而,到了第二天中午,少侠才明白这个决定究竟有多艰难,来自敌人的诱惑又有多么强大。

红烧肉、松鼠鳜鱼、叫花鸡、龙井虾仁,再加一道佛跳墙,这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菜,正常人怎么可能拒绝这样的诱惑?!

于是,少侠又一次咽着口水,不争气地在敌人的糖衣炮弹下屈服了。

“来,尝尝这个。”一旁的东皇太一殷勤地给少侠夹菜,“这道红烧肉多吃一点,不用怕长胖,你就是太瘦了风一吹都能倒……”

少侠吃饱喝足后,眼角余光看着一旁一脸宠溺、表情比自己还要满足的东皇太一,又一次陷入了森森的后悔和对自己薄弱的意志力深切的厌弃中。

“以后别给我带吃的了!”少侠带着恼羞成怒的恼火狠狠瞪了东皇太一一眼道,“都说了这套对我没用,你就死心吧!”

说完,吃饱喝足的少侠不等东皇太一有所反应,带着对贪吃的自己的厌弃一抹嘴跑远了。

“嗨,这小没良心的,吃干抹净了就跑路,对得起本神的一片心意吗?”东皇太一盯着少侠的背影喃喃道,嘴角却不自觉扬起了一个肉眼可见的弧度。

 

4

接下来的几天里,东皇太一丝毫不因为少侠吃了就跑完全不给他接近的机会而气馁,仍旧热情高涨地下界去搜罗美食,然后再献宝般地送到少侠面前将美食诱惑进行到底。

少侠那薄弱的意志力果然扛不住这巨大的诱惑,一次又一次地在美食恶势力之下低头。

如是几天后,少侠终于尝到了在美食之前放纵自己的恶果——他竟然开始腹泻不止了。

又一次捧着肚子面如土色地从茅房跑回来,少侠狠狠地剜了捧着药碗站在屋中的东皇太一一眼,如果不是这货每天变着花样把各种美味佳肴往自己面前搬,自己至于变成现在这样吗?

对于少侠责难的目光,东皇太一则一脸无辜地耸耸肩表示委屈。

他又不是凡人,哪里知道凡人吃多了美食可能会导致腹泻、拉得整个人几近虚脱?

“来,快把药喝了。”东皇太一心疼地把少侠扶到床边坐下,然后殷勤地把药端了过去。

“……”盯着那碗黑糊糊一看就很苦的药汁,少侠忍不住皱了皱鼻子。

他从小就对喝药相当抵触,然而理智却很清楚不吃药的话自己的腹泻恐怕很难好转,当下只好再次瞪了面前那害自己到如此境地的罪魁祸首,继而捏着鼻子凑到碗边,一口气把一整碗药都灌了下去……然后就被苦得伸着舌头不住吐气。

东皇太一两眼发光地看着他这幅表情,越看越觉得这小子真是太特么可爱了,双眸中浓浓的爱意几乎要溢了出来。

少侠敏锐地察觉到什么,一抬头正好和东皇太一双目相撞。

数秒之后,少侠默默地移开了自己的目光,再不动声色地调匀呼吸,竭力平复不知为何有些失速的心跳。

忽然一只大手伸到了少侠面前,把他吓得一个惊跳,“给。”

“什么?”少侠定睛一看,只见东皇太一正将手掌心向上伸在自己面前,手掌上正静静躺着两块桂花糖。

“吃块糖就没那么苦了。”

少侠顿时两眼放光,忽略了方才那堪称诡异的气氛,忙不迭地从东皇太一手中把桂花糖取走。

拿糖之时,少侠的指尖不慎擦过东皇太一火热的掌心,顿时如遭电击,忙不迭地缩回手去把一块桂花糖塞进了嘴里。却只觉脸上一阵阵发热,心慌意乱之下连桂花糖的味道都没尝出来。

东皇太一静静地看着少侠俊脸通红却强作镇静的模样,一双金眸中不由开始浮现出深深的笑意来。

“少侠,你既生病了,本神今晚留下来照顾你可好?……你别多心,本神可以睡到外室榻上,保证不会半夜偷跑进来占你便宜。”

“……”少侠闻言,第一反应是想拒绝,然而看到东皇太一那真挚热切的目光,拒绝的话语明明到了嘴边,不知为何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只好胡乱地点了点头。

 

东皇太一带来的药果然效果非凡,少侠喝过药后,腹中总算不再翻江倒海地闹腾,片刻之后睡意开始一股股涌上。

“哈……”少侠又一次打了个呵欠,终于撑不住了,转头对身旁的东皇太一道:“本少侠要休息了,神君你可不能趁人之危啊。”

“这个当然,本神用神格保证,绝对不会趁你睡着了非礼你的。”东皇太一郑重其事道。

得到了东皇太一的承诺,少侠安心了许多,遂在东皇太一的搀扶下躺到了床上,不过片刻屋内就响起了他匀称的鼻息声。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