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妆

写文的

天下3之少侠手记 第一章

第一人称,少侠视角,轻松吐槽向,各路NPC出没,(可能有)各种暧昧JQ~~~

 

1

我叫少侠,我每天都从五万多平方公里的弈剑听雨阁里被自己帅醒过来,面对着两百多个漂亮的师兄弟姐妹,可是我并没有因为够帅而感到快乐,我只想拥有一份刻骨铭心的……咳,不小心拿错剧本了,以上全部划掉,你刚才看到的全都是你的错觉~

再来一遍:

我叫少侠,是个弈剑。

当然,我的本名并不叫少侠,不过所有人都喜欢这么称呼我,而我也很喜欢这个称呼,所以就决定正式将其作为我的代称了。

我今天刚刚艺成出师,身上穿的装备和脚下踩的剑都是刚从商人那里买来的新手专用版。虽然略显简陋,却无法掩盖本少侠的飒爽英姿。

下山历练之前,师父曾拉着我的手谆谆教诲,内容不外乎弈剑听雨阁的两大宗旨:

一弈剑修身乘风去,斩妖除魔天地间。

二要帅。无论任何时候都要帅。

我觉得我师父这些嘱咐完全多余,因为最难的第二点我已经完全具备。

至于相对简单的第一点,以我的实力而言,更是不在话下。

 

出了师父房门,平时与我十分交好的大师兄神秘兮兮地将我拉到人迹罕至之处,一脸凝重地向我传授了下行走江湖的三大注意事项:

一江湖险恶,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

二珍爱生命,远离茶摊。

三在64级之前,千万不要手欠去接那个“追击金坎子”的任务。

大师兄江湖经验丰富,此刻又说得十分郑重其事,我虽然对于后两点不明觉厉,但仍旧牢牢铭记于心。

陌生又新奇的大荒世界,我来啦!

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之下,我很快就能出人头地扬名立万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了!

 

2

我叫少侠,是个弈剑。

自从下山以来,我始终牢记师门训诫,坚持每日助人为乐、斩妖除魔,最重要的是还时刻保持住了帅,为维持师门光辉形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只是下山以来始终没碰上什么大事,我每天只能帮东村的张小哥赶赶牛、替西村的王大娘砍砍瓜田草精,再帮潇隐村的程晓橙找找她需要的美食谱,做些诸如此类的小善事,简直是大材小用,严重埋没了我的才华。

唉,什么时候才能杀几只罪大恶极的妖魔、干几件轰轰烈烈的大事,让我的名字响彻整个大荒呢。

 

3

我叫少侠,是个弈剑。

在度过了一段默默无闻的平淡日子以后,我终于遇上了两件足以在我人生中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大事。

第一件事是我遇上了一个既爽朗又有侠气的漂亮妹子,并与其并肩作战,除掉了一个据说当地很有名的恶霸。

可惜还没等我来得及和漂亮妹纸建立起更深厚的友情,妹纸就被歹人设计香消玉殒了。

我很难过,毕竟她是我下山以来认识的第一个朋友。

妹纸临死前托我帮她做一件事,我答应了。

忘记说了,那个妹纸叫婉灵,是只可爱的小狐狸,同时也是太康王的女儿,即本朝公主。

 

第二件事带给我的震撼则更大,在将婉灵遗物送回王庭后,我遇上了玉玑子。

——没错,就是那个前任二国师,率领七条巨龙轰塌了西陵城、据说疾语为负值读条时间慢得令人发指、师控程度更加令人发指的玉玑子。

没想到久负盛名的玉玑子竟然看起来这么年轻,而且竟然比我还帅,难怪他会成为无数大荒人民心中的头号男神。

然后,我亲眼见证了玉玑子国师以强大法力把婉灵的魂魄以元魂珠封存,并让她和我缔结了契约,等于变相又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无论玉玑子本人在大荒风评如何,至少在这件事上,我对他心存感激。

因为,他救了我一个很重要的朋友。

 

之后,我就从一个人孤军奋战变成了有好朋友一起陪伴游历大荒,终于不再孤单了。

尽管婉灵通常都待在元魂珠里,并不能时常出来,不过这种有个人作伴的感觉还是非常美好的。

 

4

今天太阳特别大,天气特别热。

我路过了一个茶摊。

纠结再三后,我还是走进了茶摊里,找了个位置坐下。

我可以发誓,我绝对没有忘记当日大师兄“珍爱生命,远离茶摊”的教导,但是天气那么热,嗓子又干又疼,这种时候谁能拒绝茶摊的诱惑呢。

偶尔喝一次茶应该没关系吧,我应该不至于点儿背到随便去家店就是黑店的地步。

抱着这个想法,我喝下了茶摊小二端上来的凉茶。

片刻之后我就为这个天真的想法付出了代价。

——尼玛这茶里有蒙汗药啊啊啊!!!

大师兄我错了,我不该心存侥幸、无视你的经验之谈。

这是我昏过去之前,脑子里最后浮现出的想法。

 

 

 

 

 

 

 

 

 

 

 

 

 







评论(2)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