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妆

写文的

天下3之少侠手记 第四章


12

酋走得并不快,期间还有意无意地回头看了一眼,我清楚地看到他嘴角噙着一抹讥嘲的笑意。

这时候已经顾不上去想他是不是已经发现了我的行迹,满脑子只剩下一个强烈的想要追上去的念头。

远远看着酋的身影穿过一个长长的走廊,我疾步追上,在跟着他走过那条昏暗狭长的走廊后,酋的身影终于消失在视线中。同一时间,我看到了外面传来暗淡的天光。

内心一阵不受控制的狂跳,本少侠运起轻功飞奔出去,终于再次看到了久违的天空。

魔界的天空和人界似乎并无区别,幽蓝的天空上挂着无数颗闪亮繁星,在那暗无天日的困兽刑牢里面待久了,看到这样美丽宁静的天空只觉说不出的心旷神怡。

本少侠总算逃出那个可怕的困兽刑牢,终于重见天日了!!!

内心激动万分的同时,眼角余光看到数十个相貌丑陋的魔兵迅速围拢过来。

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一步,无论如何都要杀出一条血路,逃离这个鬼地方!

抱着这个坚定的信念,本少侠抽出武器,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向着魔兵们杀了过去。

 

得益于这些日子在困兽刑牢那些严苛的训练,本少侠可谓实力大增,如同砍瓜切菜般料理了那些魔兵,然后继续朝前跑去。

期间遇上几队巡逻的魔兵,实力都不怎么高,被本少侠三两下迅速解决。

 

又狂奔了数十里,视线中远远出现一道巍峨的大门。

那是——传说中的太古铜门!

只要能穿过那道门,就能回到我心心念念的大荒,重见门派里那些被我视为亲人的师门前辈和师兄弟!

胸口一热,本少侠打了鸡血般朝着太古铜门飞奔过去。

——直到猝不及防撞上一道透明的光墙,被狠狠地弹了回去。

出口就在眼前,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

抬手擦了一下嘴角流出的血,我跳起身来,运气全身功力再度狠狠地朝着光墙撞过去!

然后又被更重地弹了回来。

就这样不知道试了多少次,随着力气的一点点流逝,心头的希望也一点点熄灭。

最后,本少侠心里最后一点希望彻底破灭,颓然地趴在光墙下阴冷的地面上,任由追来的魔兵把我拖了回去。

被魔兵狠狠摔到困兽刑牢的小头领槐江面前时,我清楚地看到,站在他身侧的酋眼中闪现着混杂了兴奋和恶毒的光芒。

他果然发现了本少侠悄悄缀在他身后,或者说,这本来就是他特地为我设下的圈套!

这个死变态!本少侠诅咒他将来生儿子没有小唧唧!

 

逃跑的举动当然换不到好果子吃,槐江阴沉着脸当众宣布了对我的惩罚——领受二百鞭。

本少侠自然不会把这区区鞭刑放在眼里,只是要连累阿沼一起受刑,心中顿觉十分愧疚。

反而是阿沼,挨了鞭子还来安慰我,说她皮糙肉厚,挨几鞭子没什么大不了的。

她这么一说本少侠顿时更加愧疚,当即暗下决心,以后若无绝对的把握,绝不会再轻易尝试逃跑,以免再连累到这个爽朗可爱的魔族女孩子。

 

13

今天是本少侠来到北溟南后的第五十天。

不得不说魔族的训练确实有一套,他们搜罗来的那些武功秘籍也非常有用。

这一个月以来,本少侠明显感觉到,自己无论是力量还是敏捷度还是对招式的运用都比以前有了非常显著的提高,对敌经验也比初入北溟时丰富了不少。

不过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也不是人人都能扛得住的,期间不断有人或者妖魔因为无法承受严酷的训练而倒下,继而被毫不吝惜地拖下去做妖魔的口粮。

亲眼看到这种事令我十分愤慨,然而却对这一切无能为力,这一刻方才深深感觉到自己的渺小。

这时候原来的二十七个小组经过严苛的淘汰,已经只剩下十六组了。

 

今天槐江没有安排新的训练,而是把我们集中到斗兽场上,宣布要开始进行小组选拔赛,最终入选者可以获得将元命盘先给无寐候大人,成为他麾下战士的殊荣。

……殊荣你妹夫!

本少侠宁肯做妖魔的口粮,也不会卑躬屈膝做无寐候的走狗,替他攻打大荒的!

相比我的愤慨,阿沼却很兴奋,欢呼雀跃着终于能被无寐候大人看到她战斗的英姿,以及有机会成为无寐候麾下的战士,为他征战四方了。

看着阿沼兴奋发光的双眸,本少侠心中五味杂陈。

这个魔族少女的思想太过单纯,满脑子只有战斗和立下军功当上魔将,她根本不会明白,那些所谓的军功,其实是建立在无数大荒战士的累累尸骨上的。

而且一切,不过都是为了满足无寐候想要扩张领地的野心。

 

14

魔族办事效率相当高,槐江发表完讲话之后,小组选拔赛便宣告正式开始。

我和阿沼配合得天衣无缝,没费多大力气就淘汰了对手成功出线。

选拔赛结束后,原本的十六队人便减少了一半。

阿沼仍旧沉浸在获胜的喜悦中,本少侠却隐隐感觉到了一丝不安。

根据槐江的说法,选拔赛会继续进行,直到剩下最后一组人。

也就是说,原来和我们一起训练的那些人,都会成为我们的对手。

说白了,这其实就是个养蛊式的训练,让受训者分队残杀,直至最后一队,甚至,最后一人。

面对着魔族本少侠当然可以毫不犹豫地挥剑,可是,如果对面是同样来自大荒的凡人呢?

甚至,如果我和阿沼站到了最后,无寐候要求我们两个自相残杀——这个可能性非常大,到那时我将如何选择?

难道真的要对朝夕相处近两个月,已经被我视为好友的阿沼刀剑相向?!

 

 

15

今天我和阿沼大吵了一架,最后甚至大打出手。

起因是阿沼因为再次晋级非常兴奋,叽叽喳喳地念叨着很快就能脱颖而出、成为无寐候手下光荣的战士了。

明知道她是魔族,作为一名好战的魔族,有着这样的想法无可厚非,本少侠心底积压的怒火还是被点燃了,忍不住站起来指责她满心只想建功立业,完全不顾生灵涂炭、百姓流离失所。

而阿沼也对我表现出对交出元命盘的抗拒十分不满,斥责本少侠胆小懦弱,妄称战士、不配做男人。

听到这里本少侠直接掀桌了。

本少侠最恨别人这么骂我好吗!

本少侠明明是英明神武、三观超正、正义凛然、宁死不屈,连长相都超级无敌帅,到底哪一点不像个真正的男人了?!

 

记得某位很有名的前辈曾经说过:

路的尽头还是路,话的尽头却是剑。

既然吵不出个结果,那只好用武器说话。

我和阿沼打了大半个时辰,最后本少侠觑准破绽在她手臂上划了一剑,勉强胜过了她。

然而这时候我心中并没有终于胜过阿沼的兴奋,只有深深的无奈和无力感。

随手将武器扔到一边,本少侠朝着石室外走了出去。

身后传来阿沼的叫声,语气气急败坏,却又隐隐流露出担心。

“放心,在没有绝对的把握之前,本少侠不会贸然逃跑。”

淡定地留下这句话,我慢慢地走到了角斗场,仰头看着上方狭小的一方天空,开始认真地思考,将来该何去何从。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