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妆

写文的

(无情X旅妹)神侯武器店

神侯武器店

(魔幻背景,架空)

1

今天的第九十九个客人走了进来。

正端坐在柜台后的白衣俊秀青年随手将正看的书翻过一页,头也不抬地道:“欢迎光临。请问客人有什么需要?”

刚走入的客人抬手掀开风帽,露出一张冻得微红的秀丽脸蛋,一头乌黑长发随之瀑布般倾泻而下。

一个黄莺般动听的声音响起:“我什么都不要,只想来看看你,不行吗?”

 

白衣青年闻声抬头,墨玉般的眸子中掠过一抹几不可见的喜色,表情和语气却都是淡淡的。

“你不在三清山潜心修行,跑汴京来做什么?不知道现在外面很危险吗?”

“我才不怕呢!”少女随手把一缕乱发抚到耳后,“不过是一些钻了结界裂隙跑出来作乱的低等妖魔,凭本姑娘的法力收拾它们绰绰有余。”

“倒是你,月牙儿。”少女走上前,顺手将青年手中掀开的法术典籍合上,看着那双漂亮的黑眸道,“你不在山上安心调理伤势,却深入妖魔肆虐的汴京城,又是为的什么?!”

“如你所见,”青年示意少女看向周围的各式长刀、长剑、法杖、符箓,“开了家武器店谋生,仅此而已。”

“月、牙、儿!”少女杏目圆睁、双手叉腰,气鼓鼓地等着对面神色淡然的俊秀青年,“你以为我还是十年前啥都不懂的小丫头,随便你忽悠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武器店里,藏着汴京城最重要的结界法阵。一旦结界被突破,无数妖魔立刻就会从这里蜂拥入人间,肆意杀戮。而你会在这里,不过是要凭借一己之力坐镇结界,阻拦妖魔入侵。”

 

青年闻言俊脸微变,一双星眸瞬间变得黑沉沉的。

他抬手释出一个法术,隔空将武器店大开的店门关闭,才压低声音道:“谁告诉你的?!”

“我自有我的消息来源。”少女皱眉,语气颇为痛切不满,“月牙儿,当初你为了阻拦妖魔入侵,一人独战其中实力最强的三只承天魔,最终虽然将妖魔尽数歼灭,自己却也落得个伤势惨重,双腿筋络尽废。神侯大人本已批准你卸职归田,你又何苦定要拖着这半残之身,继续与这些凶残的妖魔抗衡?大宋国能人异士数不胜数,你真以为少了你一个,大宋就会亡国了吗?”

“星儿,你不懂。”青年一双沉静黑眸凝注少女,道,“身为圣上御封的四大名捕,守卫汴京城一方百姓,是我的职责。”

“谁说我不懂了?!”少女跺了跺脚,嗔道,“百姓们无不敬仰的无情神捕,你不就是想当英雄,想牺牲你一个,守卫千万家吗?可是你有没有考虑过,你守的这个阵眼,以后进攻的妖魔只会愈来愈强。你法力虽高强,行动却不便,如果真来一批比上次的承天魔还要强大的妖魔,你恐怕真的就要当烈士了!”

就是因为担心这一点,所以刚一得知无情接下镇守汴京城结界阵眼的消息,她便不顾一切下山、心急火燎地赶到了汴京城。

“星儿,你别激动。”无情凝注少女,一双黑眸亮如晨星,“这些我都想过,但是总有些事情,是必须去做的。哪怕豁出性命,亦万死不辞。大道理我不愿多说,如今妖魔肆虐,神州蒙难,难道你我真能坐视这九州万里河山落入万千魔物之手吗?”

 

叶飞星望着眼前目光坚毅的白衣青年,只觉内心激荡起伏,久久无言。

道理她都懂,但是,相比保家卫国、成为万人敬仰的大英雄,她更希望她的月牙儿能够平安喜乐。

然,自小和月牙儿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叶飞星,对月牙儿亦有着旁人无法比拟的了解。

月牙儿看似冷峻不近人情,实则有着满腔热血、赤胆忠心。

恐怕只要他尚有一口气在,便会将守护神州大地的责任牢牢扛在肩头,死而后已。

虽然在有些人眼中这种行为和想法很傻,但是,这不正是他最令她倾慕心折的特质之一吗?

 

一念至此,叶飞星凝视无情的目光中不禁流露出深深的爱意,和与有荣焉的骄傲。

“说得好!”少女俏脸上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抬手在无情肩膀上重重拍了一下,朗声道:“身为神州儿女,自不能将大好河山拱手让于妖魔。月牙儿,从今以后,我陪你一起守阵眼。”

“星儿,别闹。”无情微微摇头,道:“我之所以选择坚守汴京城最大结界,不仅是为了守护神州大地,也是为了守护你。有我在,断不会让你赴险。”

“月牙儿你是看不起我吗?”少女横了无情一眼道,“凭什么你可以为守护神州大地出力流血,而我就不可以?!难道在你眼里,我叶飞星是那种贪生怕死,只会躲在后方寻求庇佑之辈吗?”

“我并非此意……”无情一时语塞,道,“只是你法力尚浅,战斗经验亦欠缺……”

“谁说的?我的法力在三清山后辈弟子中可是佼佼者!”少女骄傲地挺起胸脯,“上个月门内比试,我还赢过十几个师兄师姐呢!至于战斗经验欠缺,不给我战斗的机会,我怎么积累战斗经验?”

无情默然片刻。

守护结界阵眼之事何其凶险,一旦妖魔大批突破阵眼入侵,即使是他,也无法保证一定能护住身旁之人。

他正待寻别的理由拒绝,少女已经单方面一锤定音:“那就这么说好了,以后我陪你一起守护结界。月牙儿,从今天起,咱们同生死,共进退!”

无情:“…………”

 

从这天起,叶飞星便开始常驻神侯武器店,每日和无情一起照看店铺,以及,守护结界阵眼。

无情数次劝阻无果,只好默许了她的做法。

于是,经常来购买武器的各路战士、法师,便看到这家拥有全汴京种类最全的武器、法器的店铺内,除了以前常见的年轻店主以外,又多了一个容貌俏丽的妙龄少女。

因为她的存在,往日里颇有些死气沉沉的神侯武器店,多了许多欢声笑语。

就连那位平素冷峻不苟言笑的年轻店主,俊脸上也时不时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意。

 

数月后,大批妖魔企图通过汴京结界阵眼入侵。

无情、叶飞星拼力苦战,然而妖魔众多,两人寡不敌众。正感左支右拙之际,数百位神侯武器店的老顾客相继闻讯赶到,众人协力将妖魔击退,并合力重新加固结界。

 

“我就说嘛,”叶飞星一面为无情在大战中受了轻伤的手臂换药,一面笑着道:“我们大宋国能人异士数不胜数,断不会任由妖魔入侵华夏。”

——你的原话明明是:大宋国能人异士数不胜数,你真以为少了你一个,大宋就会亡国了吗?

无情一面内心吐槽,一面微笑道:“星儿说得极是。我华夏有无数热血儿郎,定能守住神州大好河山不为妖魔所侵。”

叶飞星点头附和,同时目光扫过武器店内十几个正低头仔细挑选法器的顾客。

——今天的生意也不错呢。

 

END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