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妆

写文的

(无情X旅妹)油纸伞

本文灵感来源于某次微博上看到的根据限定题目写文,觉得好玩就试了下~要求是以“那天的雪很大”为开头和结尾,油纸伞为线索写一篇HE文,我写到最后为了保持文的舒畅度,把本该当做结尾的那句调到倒数第二句了,于是还是没能完全遵守要求,允悲.jpg


油纸伞

那天的雪很大。

叶飞星早上推开窗,就看到外面鹅毛大雪纷纷扬扬落下。

周遭世界全变成了无边无际的白,窗外那株白梅丝毫不畏严寒,依旧从容傲雪盛放。

那清寒凛冽的风骨,像极了某个她自小熟悉的人。

 

随手撑起一柄油纸伞,叶飞星换上小牛皮靴子,踏着满地皑皑白雪出了门。

今日天气极寒,也不知道月牙儿的咳喘之症是否有复发的迹象。

他这个人一旦忙起公务来就是废寝忘食,完全忘记自己有旧疾在身这个事实。

也正因为此点,当初叶飞星在选择所学流派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素问这个职业。

此后的十多年内,叶飞星每日浸淫于素问浩如烟海的医书中,终于成为素问流派中的翘楚。

也正是靠着她的一生所学,这才将无情的身体逐渐调理得好了许多,咳喘之症也极少发作了。

不过,每逢恶劣天气,她都会不放心月牙儿的身子,必须亲自去查看无碍方能安心。

 

还未走到小楼门口,屋内的人便察觉了叶飞星的存在。

伴随着轮椅轻响,小楼雕花木门被从里面退开,一个坐着轮椅的清瘦身影出现在叶飞星面前。

看到叶飞星,无情并未觉得意外,只微微皱眉,道:“快进来,外面风雪颇大,你不会等雪停了再来么?”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我这还不是不放心你的身体……”叶飞星脱下风帽,抖落大氅上厚厚一层雪,这才走进了小楼内。

无情立刻返身关门,道:“再不放心,也不差这一时半刻。以后切莫如此,否则患了风寒,可有你好受的。”

“我自己就是大夫,怕什么风寒……阿嚏!”还没等叶飞星一句大言不惭的话说完,就因为骤然进入室内,冷热交替而打了个大喷嚏。

“让你逞强。”无情连忙将叶飞星引到暖炉旁,又将一个热腾腾的手炉塞到她怀里,“快暖暖。我让银儿给你做碗姜汤驱寒,免得着凉。”

无情说完,便摇了室内的机关铜铃召唤银剑。

 

不过多时银剑将姜汤端来,叶飞星喝了一大碗,感觉浑身上下都热乎乎的颇为舒畅,遂舒服地伸了个懒腰道:“来,月牙儿,伸手。”

无情立刻将一只右手伸了过来。

叶飞星将手指搭上那皓白的手腕,凝神诊了片刻脉,松了口气道:“情况不错,继续保持。我上次开的药还有吗,记得每三日服一次。”

“还有。”无情说着话,低头看了一眼叶飞星放在桌上的油纸伞,微微有些讶异:“这柄伞你还留着?”

“你送我的东西,我怎么可能不好好保管。”叶飞星边说边顺着无情的视线看向那柄被她保管得相当好的油纸伞。

素雅的伞面上,一支桃花正灼灼盛放。

桃花之下,是一个清丽少女窈窕的身影。

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这图案是无情亲手所绘,用了防水的特殊材料,无论遇上多大的雨雪,都绝对不会褪色。

 

叶飞星还记得,数年前无情将这把油纸伞送给她时,她还忍不住吐槽道:“月牙儿,你可知送伞的寓意是什么吗?伞的谐音是散,你就这么想和我分散啊。”
“是我考虑不周,”无情微带歉意道,“你既忌讳这个,这伞我便自己留着。日后再送你件别的。”

“别呀,我们江湖儿女不拘小节,当然不用忌讳些乱七八糟的。”叶飞星正细细地看着伞面,对其上的图画爱不释手,闻言立刻一把将油纸伞抱在怀里。

“你既喜欢,便都依你。”无情道。

他从不信神佛,更不信这些民间的无稽之谈。

他想要的东西,从来只会自己争取。

他想和谁在一起,便是神明也无法将他们分开。

他有这样的决心和自信,可以和叶飞星长相厮守。

任何艰难险阻他都能克服,更何况只是一个荒谬的谐音。

 

无情没想到,当年赠予叶飞星的小小物件,竟然被她如此珍而重之地收藏爱惜。

自己在她心中的地位可想而知。

心中泛起一股暖意,无情伸手握住少女暖玉般的柔夷,看着她双眸柔声道,“星儿,再过几日,便是你生辰了对吧?”

“是啊,”叶飞星点头,充满好奇道,“不知道月牙儿准备了什么礼物给我?”

“暂时保密。”

“就不能稍稍透露一点吗?”

“不能。”

“讨厌!看我呵你痒痒!”少女一面娇笑着,一面把手往无情腰侧伸去。

后者只是一脸宠溺地看着她,任由她在自己身上挠来挠去。

 

多年后,某个夜凉如水的晚上。

无情和叶飞星一起坐在庭院中,边吃着冰糖糕,边无意间聊起那日的情景。

许多温馨美好的细节,被他噙着笑意一一道来,宛如发生在昨日。

叶飞星不由感叹道:“月牙儿,没想到你还记得那么清楚啊。”

无情微带笑意,那双熠熠生辉的星眸令满天星辰都黯然失色,“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的雪很大。你撑着油纸伞站在雪中的样子,很美。”

 

END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