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妆

写文的

(无情X女玩家)《江月何年初照人》第九章



第九章异蛊惑心智

花游姬狂笑一阵后,感觉自己大限已至,遂拼尽体内残存功力嘶声喝道:“所有罗刹教弟子听令,自今日起,这位血刹蛊新宿主便是我罗刹教继任教主,凡我教中所有弟子均以其马首是瞻,如有违抗,教规处置!”

话音方落,花游姬口中鲜血狂溢,身体软软倒地,双目兀自大睁,却赫然已气绝身亡。

 

随着花游姬咽下最后一口气,云影手腕上的蛊纹迅速消褪,最后终于彻底消失无踪。

云影低下头怔怔地看着自己皓白的手腕,几乎不能置信,那如跗骨之疽般折磨了自己十几年的蛊毒,终于彻底烟消云散了。

经过月牙儿和花游姬一番生死相搏,那个她所有亲人都在担心的隐忧终于消除了。

然而,令她和月牙儿始料未及的是,一个隐忧方堪堪除去,另一个隐忧已经急不可耐地取而代之了。

云影感觉眉心疼痛加剧,而且那痛楚迅速扩散到了整个头部,忍不住捂头痛吟出声。

“小影!”无情清楚地看到云影眉心的曼珠沙华印记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艳丽,心知这是蛊毒在她体内迅速蔓延的征兆,心头不由焦急万分。

心疼地将云影抱紧怀中,映入眼帘的是少女强忍痛楚的脸。

“月牙儿,答应我……如果我真的被蛊毒控制、迷失本性……”云影痛得发白的樱唇微微颤抖着,略微失神的美目带着一抹乞求望向无情,低声道,“到那时,你便杀了我,千万莫要……手下留情……我宁可死……也不想变成怪物……”

不想变成怪物。

更不想伤害月牙儿。

无情看懂了云影未说出口的话。

他低头凝视她的双眸,只觉心中痛苦怜惜已至极点。

为何上天要对这么一个纯真善良的女孩子如此残忍,要她遭受如此多的苦难折磨?!

 

“小影,别怕,”无情握紧云影颤抖的柔夷,感觉喉中一阵发苦,涩声道:“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我定会救你。”

说完,无情抬起头幽深目光直望向前方罗刹宫大门深处,刹那间心中已经转过无数个念头。

他不相信世间有解不了的蛊毒,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他也要为小影解除她体内那邪恶霸道的蛊。

这蛊虫既然是由花游姬一手培育,那么,罗刹教内,很可能就藏有可以杀死云影体内蛊虫的物品或方法。

“我不怕,”云影抬头深深凝注无情,仿佛要把他的样貌永远刻在脑海最深处,断断续续道,“有月牙儿在身边,我什么都不怕……但是,如果这蛊毒真的无解,我希望月牙儿不要勉强自己,更不要心软……杀了我,让我有尊严地……”

云影忽然噤声,一双原本清澈的明眸中开始隐隐现出妖异血色。

“唔,好痛……”云影眸中血色愈发鲜明,双目尽作赤红。脑中一片混沌的同时,体内气力骤然大增。她猛然自无情怀抱中挣脱,半跪于地,仰天发出一声痛苦的尖叫:“啊……”

 

无情神色微变,疾抬手去封云影后背穴道。

然而,手指戳中云影穴道后,无情只觉一股澎湃内力激荡而出,将他的指力尽数反弹回来。

无情虽以一身暗器功夫独步天下,但因幼年曾深受内伤,内力却是极为浅薄。

倘若是平时,他一指点出,倒也能封住云影穴道。

如今云影体内蛊毒正大肆入侵,携带着一股浑厚内力在筋脉内流转激荡,以无情的功力,竟无法将她穴道封住,反被其内力所震伤,胸口真气一阵动荡。

“咳……”无情呛咳一声,刚刚强压下去的伤势再度被激发,一抹殷红顺着唇角触目惊心地流下。

 

于此同时,云影站起身子,俏脸上神情痛楚,一双瞳仁赤红与漆黑迅速交替出现。

数息之后,云影表情终于恢复平静,瞳仁颜色也恢复了平常的漆黑。

然而,无情却清楚地感觉到,在她身上,有什么东西已经悄悄地改变了。

“小影!”不及擦拭唇角鲜血,无情疾呼一声,身子掠前,伸手想要去拉云影的手。

“别过来!”云影低呼出声的同时向后疾掠数丈,凝注着无情的双眸中闪过一丝怀疑和阴郁,“你想干什么?”

此刻她看着无情的眼神是那么陌生,还带着一抹戒备和敌意,仿佛无情和她正处于敌对关系。

无情定定凝视云影眉心,一朵艳丽的曼珠沙华正在那里张牙舞爪,无端地使得这个原本天真烂漫的少女身上多了一丝妖异与阴狠。

他终于确定发生了什么。

却没有想到这一切竟然来得如此之快。

快到他措手不及。

来不及做任何的挽救措施。

“小影,我是月牙儿,你不认得我了吗?”

看着对面对自己满怀敌意的少女,无情的心在隐隐作痛。

“月牙儿……”云影怔怔地重复这三个字,双眸中现出一抹茫然的柔软神色,但很快又变得冷厉而充满戒备。

此刻她的脑中一片混乱,眼前的人似乎很熟悉,又似乎很陌生。

她心底本能地觉得自己和他很亲近,但是又有个不知自何处升起的声音在心里疯狂叫嚣着:离他远一点!不要相信他!不要相信这世上的任何人!

 

“无论你是什么人,都不关我的事。”一片混乱中,云影听到自己的声音,冰冷而木然,“不想死的话,现在就滚下山去,趁我还未改变主意。”

她此刻脑中纷乱无比,甚至连自己究竟是何人,身在何方都记不起来,却有无数烦躁肆虐的情绪涌上胸膛,将胸口塞得满满当当,使得她不知所措,只想找个安静又安全的地方,慢慢地将这些情绪平复下去再做计较。

云影说完话后,便转身朝着前方的罗刹宫走去。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她心底的确有个神秘的声音在呼唤,在告诉她那里是她应该去的地方,催促她赶快进到罗刹宫去。

然而她刚转过身,便觉眼前一花,方才身后那似熟悉又似陌生的白衣青年已然拦在自己面前。

一缕似有若无的梅花幽香自那人身上散发开来,带着股莫名的熟悉感,使得云影不由一阵微微眩惑。

“你……”她以手扶额,脑中似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却来不及抓住。

无情拦在云影前方,深黑双目望定云影双眸,沉声道:“小影,跟我走。你不能去罗刹宫,那里会毁了你。”

云影用狐疑的目光望着眼前的白衣俊秀青年。

他目光坚定,说话的语气沉静而不容置疑。

仿佛只要他决定的事,就无法改变,一定会做到。

 

那一瞬间,云影心中一动,几乎就要听他的话去做了。

然而心底却有一股力量却适时拉住了她,告诫她不要相信任何人,更不要听任何人的摆布,罗刹宫才是她真正的归宿。

“我要去哪里便去哪里,谁也别想管我。”云影的声音阴冷而不耐,“不想死的话,就别拦在我前面。”

说完,她举步欲行。

然而无情依旧倔强地拦在她身前,寸步不让。

强烈的烦躁情绪涌上心头,云影反手一掌朝着无情拍去,出手时已然用上五成功力。

无情迅速后退避过掌风,同时自袖中打出三枚飞蝗石疾射云影,想要封住她的穴道,先将她制住再做计较。

云影神色微变,飘身疾闪。

然而那三枚飞蝗石去势极快,云影身形甫动,便听“噗”地微响,身体穴道已被击中,不由神色微变。

云影被飞蝗石击中,只觉体内真气一阵凝滞,片刻后复由恢复正常运转。

却原来无情经历方才一场激战,已然身负严重内伤。

他虽勉强隐忍,强撑不倒,然而终究受伤势影响,暗器出手时难免力道不够,无法将云影穴道封住。

无情的心沉了下去。

他心知以自己的伤势,再强撑着发射暗器也无法阻拦云影的脚步,却仍旧执拗地挡在她身前。

“你找死!”一股暴戾嗜杀的情绪涌上大脑,云影身形掠前,抬手一掌便朝着无情拍去,竟欲将他毙于掌下。

出乎她意料的是,眼前这俊美得不像凡人的白衣青年竟然不闪不避,只抬起头,用一双清冷澄澈的眸子凝注她,目光中似有无数种感情流转。

云影只觉心头一窒,抬起的手掌停在半空中,竟然迟迟击不下去。

尽管心底有个声音在疯狂地叫嚣着、催促着她赶快动手杀掉这个阻拦她去路、扰乱她心绪的男子。

但是,也不知为何,面对那双明澈得没有丝毫杂质、却又隐藏着无数说不清道不明情绪的黑眸,她竟然下不了手。

不但如此,心底那股激荡的杀意,在那双眸子的凝视下,似乎开始一点点平复消褪,却另有一股令她心烦意乱的不明情绪悄悄冒头。

 

“懒得理你。”云影挥掌将无情震得晕迷过去,然后跨过他的身体向前走去。

不用再和那双眼睛对视,那股莫名的心烦意乱总算稍稍消减。云影冷哼一声,转头看了一眼前方不远处黑压压站成一大片的罗刹教众。

“你们也要拦我?!”云影的声音冷了下来,心底刚刚消褪的烦躁和杀意又开始冒头。

她虽然下不去手杀无情,但是面前这一堆穿着黑漆漆服饰的不明人士如果不识相地让路的话,她可不介意大开杀戒。

“属下不敢!”上百罗刹教众立刻动作整齐地下跪叩头,声音整齐划一地喊道:“属下参见教主!教主英明神武、一统江湖!”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