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妆

写文的

(无情X旅妹)遇狐 第二章

道长无情X小白狐旅妹 

2

叶飞星双手环住无情的脖颈,伏在他的背上,感受到对方的体温丝丝缕缕传到自己身上,令她的心跳乱如擂鼓。

身旁景物飞速倒退,耳畔凉风嗖嗖吹过,本应觉得冷,她却感觉到脸上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烫过。

这一刻,她心中忽然浮起一个隐秘的愿望。

希望这段路程能长一点,再长一点。

然而她的愿望并没有实现。

很快,叶飞星就看到了那片她熟悉的树林。

 

玉笛在树林上空稳稳停住,继而缓缓落地。

“到了。”耳旁传来无情的声音,清冷而温柔。

叶飞星一阵心慌意乱,慌忙跳下玉笛,刚落地就忍不住痛得低“嘶”了一声,同时感觉到有只手在她腰侧扶了一把。

“小心。”无情低声提醒,然后放开了扶住叶飞星腰身的手,后退几步。

虽说人妖殊途,但对方终究是个正值豆蔻年华的少女,须得避嫌。

“前方是狐族领地,我不便进入。”无情问道,“你能自己走吗?”

叶飞星用受伤的腿点着地,感觉走这几步路问题不大,便红着脸点点头,道:“我能自己回去。月牙儿,谢谢你救了我,你真是个好人。”

“为何……这般称呼我?”听她又叫自己“月牙儿”,无情终究忍不住心中疑惑,开口问道。

“因为我觉得你就像天上的月亮一样,又高,又冷,又好看!”被那双漆黑星眸注视着,叶飞星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再次失速,脸也烫得厉害,连忙低下头小声道:“如果你不喜欢这个称呼的话,我就不这么叫你了。”

鼓起勇气抬头看了无情一眼,叶飞星飞快地道:“我叫叶飞星,是白狐一族。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我是出家人,道号无情。”

“无情?”叶飞星低声重复了一遍。

这个名字虽然好听,但是总感觉有些冷冰冰的。

相比之下,她更喜欢“月牙儿”这个称呼。

似乎看透了她内心的想法,无情温声道:“你若想唤我月牙儿,也随你喜欢。”

“真的么?”叶飞星闻言有些喜出望外,“我以后真的能这么唤你?”

无情点点头,道:“不过,在你成年之前,还是不要轻易下山了。”

少女闻言有些失落:“为什么?”

“山下危险。”无情道,“在你拥有自保能力之前,还是留在狐族领地的好。”

“哦。”少女点点头,望着无情的一双明眸熠熠生辉,“那等我有自保能力了再下山来看你好不好?”

“嗯。”看着少女那双充满期盼的眼神,无情不忍拒绝,只好点头答应。

少女闻言立刻开心起来,问道,“到时候你能教教我吹笛子吗?我听你笛子吹得特别好听,我也想学学。”

“好。”无情不自觉地又答应下来,他发现自己无法拒绝她的请求,因为不想看到她失落的表情。

“月牙儿你真好!”叶飞星露出一个明艳的笑容,满怀憧憬道,“我回去后一定加紧修炼,争取早日变成厉害的狐仙,然后立刻下山找你!”

“好。”无情看着她的目光不自觉柔软下来,“我会等你。”

“那就这么说定了!骗人的是小狗!”叶飞星说完,终于意识到时候不早了,再墨迹下去恐怕会被狐奶奶抓包,连忙道,“那我回去了,月牙儿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目送少女一步步走进密林深处,最后终于瞧不见了,无情方才转过身,施法将手中玉笛变大十数倍,继而踩上玉笛破空而去。

密林幽暗,因此方才叶飞星并没有发现,无情那张素无表情的俊脸上也浮着一抹酡红。

心如止水地清修了百余年的他,自己也未想到,今日竟会为了一个初能修成人形的狐族少女乱了心曲。

 

叶飞星回到住处,正想蹑手蹑脚溜回房间,忽听正厅内传来两声重重的咳嗽,吓得她当场手脚发软。

一个身穿褐色锦缎夹袄,满头银丝的老妪手持拐杖步履蹒跚地走了出来,不是狐奶奶又是哪个?

老妪看向叶飞星的眸中射出一丝厉光,厉声道:“阿星,你刚去了哪里?”

叶飞星从未见过狐奶奶对自己如此疾言厉色,连忙低声道,“奶奶,我只是觉得闷了,在外面随便走走……”

“你身上有人的气息,你下山到凡间了?!”

“奶奶,我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叶飞星立刻露出楚楚可怜的表情低头认错。

根据她的经验,每次自己闯了祸,只要露出这种表情认错求饶,那肯定会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然而,这次她百试百灵的良策居然失效了。

“阿星,别的错我可以姑息你。但是这次,不行。”狐奶奶的表情前所未有的严厉,“在真正成年之前,你就到后山禁足吧。”

那晚之后,叶飞星就被狐奶奶关到了后山,任凭她怎么撒娇装可怜都没用。

周围设下了结界,凭她目前的法力绝对无法解开。

无奈之下,叶飞星只好老老实实待在禁足的草庐,每天勤修法术,希望能早日令狐奶奶满意,解除她的禁令。

 

时光飞逝,眨眼数月过去。

这些日子,无情依旧每日在道观内潜心静修,却发现自己再无法做到往日那般心如止水、古井无波。

那个生着一双狐耳,会红着脸用甜甜的声音叫他“月牙儿”的娇俏少女身影,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浮上他心间。

他也曾数次于夜晚到初遇她的那片树林中吹响玉笛,暗暗期盼能再次看到她的身影。

然而,每次他等来的却只有失望。

那个小小的白色影子,或是那个生着狐耳的俏丽少女,都未曾出现。

她应该是经历过那晚的危险后,意识到人间险恶,不敢再下山了吧。

这本件是好事,不是么?

明明自己也劝诫过她,成年之前切勿再下山的。

如今她听从了自己的劝告,自己反而患得患失起来,未免有些可笑。

想到这里无情摇头失笑,强迫自己收敛心神,继续打坐。

 

山中不知岁月长。

一晃又是数十年过去。

这数十年来,叶飞星不止一次向狐奶奶恳求解除禁足,得到的回答却只有一个:在你未度过天劫,正式成年之前,休想离开后山。

失望的次数多了,叶飞星也就渐渐死心,把全副精力放在苦修道法上,全力准备每个狐妖都必经的天劫。

只是,每每夜深人静时,她仰头看着天空那轮明月,还是会忍不住想起那个“月牙儿”。

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他是否还记得他们之间的约定?

 

或许因为法术进境太快,天劫比想象中到得还要早。

狐族渡天劫只能凭自己的能力硬抗,其他人绝对不可插手,即使是至亲也不行。

因此,狐奶奶在告诉了叶飞星相关事宜后,纵然再不放心,也只能离开后山,让叶飞星自己渡劫。

七七四十九道雷劫,一道比一道威力更甚。

接完所有雷劫后,叶飞星浑身焦黑,感觉到自己只剩下一口气了。

然而,骨子里却有种仿佛整个人都脱胎换骨感觉,就连整个世界都在眼前焕然一新。

这代表着她终于脱出狐妖的范围,成为了法力高强的狐仙。

果然,将体内灵力运转十二个大小周天后,叶飞星身上的伤势就好了十之八九,整个人都感觉神清气爽。

 

翌日清晨,成功渡劫的狐仙叶飞星终于得偿所愿,被狐奶奶解除了禁足,宣告她此后可以自由下山历练。

叶飞星强忍喜悦飞出狐族领地,径直朝着记忆中那间道观的方向飞去。

大大方方地站在道观门前,已经彻底变成人形的叶飞星伸手敲了敲门,满心激动地猜测着月牙儿看到她时会有何表情。

……会是惊讶?亦或欢喜?

这许多年过去,他还记得她吗?

就算不记得也没有关系,她可以和他再认识一次。

她总有办法能让他记起自己的。

少女信心满满地想。

一阵极轻微的脚步声传来。

道观的门在叶飞星面前缓缓打开,站在门后的却不是那张她无数次魂牵梦萦的俊脸。

一个留着三髯长须、面目清癯、道骨仙风的白发道长站在门后,对着叶飞星拱手为礼。

“这位道长,请问月牙儿……无情道长在吗?”叶飞星连忙还了个礼问道。

“请问这位姑娘,可是姓叶?”道长闻言眸色一黯,问道。

“是啊,道长怎么知道?”叶飞星诧异道。

“小徒曾向贫道提起过叶姑娘,说你可能会来寻他。”道长向一旁让开数步,伸手示意叶飞星进来,道,“小徒就在后院厢房。叶姑娘想见他,请随贫道来吧。”
叶飞星满腹狐疑,却仍是依言跨进道观,跟在道长身后朝着后院走去。

 

“吱呀”一声,厢房的门被道长推开。

一股森寒的气息顿时逸散出来。

叶飞星打了个冷战,跟随道长走进厢房内。

一眼看清楚厢房内景象,叶飞星整个人如遭雷击,整个人怔在当地,脑中嗡嗡作响。

屋内放着的,赫然竟是一具冰棺!

冰棺周围漾着一圈圈柔和的白光,想来是个防护法阵。

她心心念念数十年的月牙儿,此刻就躺在冰棺内,一张失却生气的俊脸看上去比周遭的寒冰更苍白。

不知过了多久,叶飞星终于回过神来,抱着一线希望向无情鼻端一探。

——没有呼吸。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