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妆

写文的

(皇玩)有所思 第三章

第三章  正式开启修罗场模式~~~避雷提示:主皇玩辅成玩,大三角修罗场,各种吃醋误会狗血恶俗强制虐心,雷者慎入~

第三章

明知希望渺茫,少侠还是试着朝那个笼罩住整个房间的法阵释放了三记本门的九天玄元诀。

而结果也一如他预料,三记九天玄元诀结结实实轰在法阵上便犹如泥牛入海,连一丝涟漪都未曾激起,更遑论撕裂结界了。

本来么,东皇太一既然铁了心要囚禁自己,设下的禁锢法阵自然远非自己能力所能破除。看来此路不通了。

少侠叹了口气,默默退回大殿角落,正待另想他法,忽听外面一个低沉磁性的青年声音道:“里面的可是弈剑听雨阁弟子?”

这个声音好熟悉,好像前不久刚在哪里听过……

少侠极力回忆,终于抓住了脑中那一闪而过的灵光,继而激动地道:“你是幽都魔君张凯枫?”

 

门外的张凯枫静默片刻,他循着禹王神鼎那丝若有所无的灵力一路追踪到这座东皇神君殿,正愁无法精确寻到禹王神鼎的具体位置,忽见这间偏殿内隐隐透出弈剑门派绝技“九天玄元诀”特有的光芒,遂过来一探究竟。

却做梦都没想到,在这九鼎城内的一座东皇神君殿里,竟然能遇上认识自己的人。

“是我。”微愕片刻后,张凯枫终于开口,声音中透出一丝疑惑,“你是……”

“我是少侠啊!”意识到张凯枫的到来或许会给事情带来转机,少侠声音中不自觉流露出一抹激动,“魔君,你不记得我了吗?”

“你为何会被囚在此地?”

“此事说来话长。魔君能不能先将我从这里放出来?”

 

张凯枫正待答应,脑中却忽然灵光一闪,想到屋内之人与东皇太一关系似乎非比寻常,而根据自己调查的种种迹象来看,禹王神鼎有极大可能已落入东皇太一手中。于是,张凯枫临出口的话拐了个弯,变成了:“你我阵营本属敌对,本魔君为何要帮你?”

“魔君上次在南海轮回塔不是说过,你欠本少侠一个人情吗?”

“如果本魔君没记错的话,我欠你的人情,早在天工城救你那次,便已经还清了吧。”张凯枫道,“本魔君事务繁忙,如果少侠想不出合适的理由,那恕不奉陪了。”

“等等!”听到张凯枫准备离去,少侠连忙出口阻止。

“少侠还有何事?”

“呃……”少侠情急之下生出几分急智,脱口道,“魔君可是急着要寻禹王神鼎?”

“你知道神鼎在哪里?”门外的张凯枫果然停住准备离去的脚步,淡淡问道。

“我知道。”少侠连忙道,“而且这世上除了东皇太一以外,我是唯一一个知道禹王神鼎在哪里的人。这个理由,够不够让魔君放我出来?”

“够了。”目的达到,幽都魔君好看的唇角勾出一丝满意的微笑,“退到三丈以外。”

少侠连忙依言而行,刚退至张凯枫说的安全距离,就见门外亮起一团九天玄元诀特有炽烈白光。

轰!

轰!

轰!

其实九天玄元诀发出时是没有声音的,但是当那强烈的法术光效在眼前炸开时,少侠感到脑中清清楚楚地响起了三声震撼的爆裂声响。

——同样的三记九天玄元诀,出自不同的人手中,威力竟似有天壤之别。

法术光效散去,少侠清清楚楚地看到,面前那层透明法阵在遭遇到毁灭性的攻击时,蓦然爆发出耀眼的金色光芒,继而法阵上便犹如蛛网般裂开了无数条细小的缝隙。

缝隙已肉眼可见之势扩大,短短片刻就遍布了整个结界。

下一瞬,那原本坚不可摧的结界,便在少侠眼前四分五裂、荡然无存。

“不愧是幽都魔君!我就知道太二设的法阵难不倒你!”终于重获自由,少侠压抑的心情好了许多,于是对帮了自己的张凯枫不吝誉美之词。

“闲话少说,东皇太一很快就会赶来。”张凯枫道,“禹王神鼎在何处?”

“我可以带你去找神鼎,不过我希望魔君也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张凯枫压下心头微微的急躁问道。

如果东皇太一察觉自己设下的结界被人破坏后立刻赶来,恐怕自己无法顺利取得禹王神鼎,因此,只要少侠提出的条件不太过分,自己都可以答应。

“成王殿下还被困在神鼎内,我希望魔君拿到神鼎后,设法将他救出。只要成王安全无恙,神鼎自是由魔君带走。”少侠立刻道。

自己不过是个法力低微的凡人,无力干涉幽都魔君和东皇神君他们神仙打架,索性便由得他们折腾去,他只想保住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不受到伤害。

“没问题。”张凯枫立刻爽快地答应了,“快,赶在东皇太一赶来之前,带我去取禹王神鼎!”

 

不消片刻,少侠便带着张凯枫来到东皇太一放置禹王神鼎的法阵附近,果见神鼎仍旧被好好地安放在那个大型法阵中央,鼎身发出一层莹润的淡绿色光芒,和周围的法阵光芒交相辉映。

幽都魔君果然实力非凡,直接飞到神鼎上空,简单粗暴一剑将鼎外的防护法阵劈得四分五裂,不费吹灰之力便拿到了禹王神鼎。

“走!”张凯枫召出飞剑,伸手将少侠拉上剑身,继而御剑飞上高空,朝着九黎王城的方向飞去。

 

一炷香之后,九黎旧王城外。

顺利取得禹王神鼎的张凯枫陆续试了十几种法术,终于成功破除神鼎里设置的结界,将被困在神鼎内一天一夜的成王营救出来。

“少侠,后会有期。”完成了对少侠的承诺,张凯枫将禹王神鼎小心收好,然后御剑破长空潇洒离去。

 

“少侠,你没受伤吧?东皇太一可有为难你?”这几个时辰里,成王在禹王神鼎内一直心急如焚,此时终获自由,又见少侠好好地站在眼前,喜出望外之下,情不自禁一把抓住少侠的手,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殿下,东皇太一随时可能追过来,此地并不安全。”少侠一脸淡漠地将自己被成王握住的手抽出,道,“殿下若要叙旧,待我们到了安全之地再慢慢叙旧不迟。”

“少侠此言有理,本王方才关心则乱了。”假装没发现少侠对自己的冷淡态度,成王一如既往言笑晏晏,“如今本王只剩下孑然一身,还要仰仗少侠辛苦护送至江南了。”

“到了江南之后,你我便桥归桥,路归路,再无干涉。”少侠道。

这几日来,他已隐隐感觉到东皇太一对成王那微妙的敌意似乎与自己有莫大干系,虽然不明就里,但是直觉告诉他,为了不连累成王,自己还是和他划清界限的好。

“少侠,你我多年相交,你就这么急着与本王撇清关系吗?”成王一双深黑眸子凝注少侠,那张儒雅俊秀的脸上分明流露出失落之色。

情势紧急,少侠无心判断成王此刻的神态究竟几分出于真心,又有几分是在故作姿态,当即召唤出一只双人金凤,一把将成王拉上来,道,“坐稳了!”

说完便念动口诀,金凤凰仰头长啸一声,挥动起流光溢彩的双翼飞上高空,径直朝着江南飞去。

 

同一时间。

东皇太一看着被九天玄元诀暴力轰开的偏殿大门,和其内空空如也的偏殿,只觉太阳穴一跳一跳,一股怒火自脚底直冲头顶。

他就该片刻不离地守着少侠的!

这个凡人少年仿佛随时随地都能弄出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惊喜”。正如现在,自己明明已经设下远超出他法力的禁锢法阵,不止困住了他的人,还完全隔断了一切他发出求救讯号的可能。但他偏偏就有本事将幽都魔君招来——没错,这浓郁的魔气加上被九天玄元诀破坏掉的法阵遗迹,已经足够他判断出来人的身份来历——不但自己得以脱身,还将禹王神鼎一并盗走。

 

凭借东皇太一的感知能力,轻而易举地便感应出禹王神鼎此刻已经不在大荒,八成已被张凯枫带到了北溟魔界。

费尽心思筹划多日,眼见胜利在望之际却被人截胡将神鼎盗走,东皇太一本该怒不可遏。然而此刻他怒是怒了,但盛怒的点却不在于到手的神鼎被偷走,而是……那个本来已经被自己禁锢在掌心的凡人少年竟然逃出了自己的掌控。非但如此,他还是和那个惹人厌烦的成王仲康一起逃走的!

恶狠狠地磨了磨牙,地位尊崇的东皇神君大人生平第一次尝到了七窍生烟是何等感受。

成、王、仲、康。

本神这次一定要像碾死一只蝼蚁般,亲手把你烧得灰都不剩!

发出消息通知妹妹望舒立刻启程去北溟追回禹王神鼎,东皇太一启动神力,向座下所有能感应到自己意念的东皇神君殿祭司发出号令,让他们时刻留意少侠和成王的动向,一旦发现两人踪迹,立刻上报。

 

一天后。

杭州悦来客栈最大的分店。

价格最昂贵同时布置也最舒适豪华的天字一号房内。

少侠抬起眸子,冷淡地看着堵在自己面前的成王仲康。

“我已经将成王殿下送至江南,此刻店内遍布殿下的影卫。殿下的安全已有保障,为何还要阻止本少侠离去?”

看着少侠疏离的神态,成王只觉心中一痛,凝视着少侠的双目便不自觉便带了几分痛楚之意,黯然道,“本王为何想留住少侠,少侠当真不知?”

少侠默默转头避开他的目光,继而缓缓地、坚定地摇了摇头。

眼前之人城府实在太深,自己不想深究他此刻的表情有几分出于真心流露,又有几分只是惺惺作态。

尽管内心将他视为多年挚友,然而少侠却清楚地明白,两人之间有着怎样不逊于天堑的鸿沟。

对方是对整个天下野心勃勃、城府深沉运筹帷幄的成王,而自己,不过是个普通的十大门派弟子罢了。

自己和这样的大人物之间,委实不应有过深的牵扯。

双方距离远一些,对彼此都是件好事。

“少侠是定要逼着本王将话说个明白吗?”成王上前一步,双手扣住少侠双肩,深黑的眸子直直看入他眼内,一字字道,“那我便告诉你。你,少侠,在我——无论是成王仲康,亦或书生殷华——心中,都是无可替代的重要存在,我希望你能留在我身边,哪怕只是以一个知己、一个挚友的身份也好。”

深吸了口气,成王加重语气,“少侠,你帮了本王这么多次,本王亦想凭自己的能力保护你,照顾你,将那些枪林箭雨、陷阱危机,替你尽数挡下。少侠,我话已经说得如此明白,你还忍心拒绝我吗?”

少侠被动地看着成王,目光中似有一丝触动,但转瞬又恢复平静,摇头道:“成王殿下美意,在下心领。只是在下习惯了闲云野鹤的生活,只怕无法消受殿下的美意。殿下如无他事,请不要拦在我前面了。”

说完,少侠抬手抓住成王放在自己肩上的手,便待发力将其拿开。

 

就在此时,却见成王眸色一暗,继而,那张俊秀的脸忽然在眼前放大。

似陌生似熟悉的气息瞬间缭绕鼻端,紧接着唇上一热,已被什么温热柔软的东西覆上。

少侠:“……”

趁少侠微愕的片刻之间,仲康一手抱住他肩背,另一只手扣住他后脑令他无法动弹,同时舌尖用力挑开齿关,在那温热光滑的口腔中肆意掠夺,尽情地品尝甘美的津液。

“唔……”意识终于回笼,少侠心中一阵羞恼,正待发力推开正抱着自己强吻的成王,忽然震惊地睁大了双眼,望着上方虚空中的某处。

他眼神中无法掩饰的惊愕和慌乱是那般鲜明,以至于成王仲康都意识到什么,下意识地将舌自少侠口中撤出,转头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

然后,成王也结结实实地怔在了原地。

 

——不知何时悄然洞开的大门外,一位浑身闪耀着土豪金光芒的神祗正虚浮在空中,那张总是高高在上俯瞰众生的俊脸此刻已然被暴怒所扭曲,周身上下正源源不断散发出令人不寒而栗的强烈杀气。

少侠立刻反应过来,一把抓住成王肩头,同时绕开他跨前一步,再反手将他推至身后。

成王正待开口说话,却被少侠狠狠瞪了一眼,心虚之下只得老实闭口。

“少侠,你让开!”东皇太一阴沉着脸开口,右手指尖跳动的一簇火苗清楚地映出他金色双瞳中锋芒毕露的杀意。

 

少侠心知东皇太一已对成王动了杀心,如何肯依言让开,只挺身将成王护在身后,冷声道:“东皇太一,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就不会任由你伤害我的朋友!”

清楚地看到东皇太一眼中闪烁的杀意,成王一阵心惊,下意识地便想将少侠拉至身后。

孰料他用力一拉,少侠身形却纹丝不动,依旧稳稳挡在他身前。

“少侠,你到我身后……”

“闭嘴!”少侠只觉太阳穴突突直跳,被成王给气的。

没见眼前这位主儿已经处在暴走边缘了吗,还净在这里添乱!

“少侠,你执意要护他到底么?”东皇太一将少侠和成王间的小动作看得清清楚楚,冷笑道:“本神竟不知你对他如此情深意重!……好,很好!”

少侠眼见堂堂东皇神君此刻竟被怒火冲昏了头脑,气得语无伦次,掌心那簇火苗更是瞬间暴涨,随时可能将整间客栈吞噬殆尽。心知此刻断不能再刺激到这位中二神君,否则今日自己和成王被神君大人一个火球烧成飞灰还是小事,等两人死了,大荒中还不知会传出怎样荒诞不经的可怕低俗流言来迎合大众热爱八卦的恶趣味。

为了不让自己和成王死后还变成坊间艳情话本主角,声名尽毁,少侠只得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分析了一下此刻东皇神君大人的心理。

其实东皇太一的心思并不难猜,即使是高高在上的太阳超神,本质上也是个男人,而男人的独占欲有多可怕,少侠当然略知一二。

——既然已经被本神睡过了,那就是本神的。

本神可以不要,但是绝对不容许他人染指。

仲康这只胆大妄为的蝼蚁,竟然不知死活敢和本神抢人,本神若不让他灰飞烟灭,日后颜面何存?!

以上。

就算不全中,恐怕也是八九不离十。

所以,想要平息东皇太一的怒火,只能设法自证清白,让他相信,自己和成王之间并无他以为的那种关系。

 

然而,刚被东皇太一撞见成王强吻自己的场面,他又如何取信于东皇太一?!

无声叹了口气,少侠凝注东皇太一道:“东皇神君,不管你是否相信。我和成王之间,并非你以为的那种关系。成王殿下身份何等尊崇,在下区区一介草民,如何高攀得起?!更何况,成王府中已有了成王妃,且王妃与成王殿下琴瑟和鸣、感情甚笃。所以,我和成王只是至交好友,并无其他关系。至于你方才所见一幕,想是成王殿下适才醉酒后神智不清,才会一时行止失仪。明日待他酒醒,恐怕根本不记得今晚发生过什么。”

“少侠,我并未饮……”成王不欲在情敌面前示弱,更不想一腔情意被少侠如此曲解,忍不住开口想为自己正名,然而刚说出几个字,剩下的话就被少侠一记气势汹汹的眼刀给堵了回去。


============================ 

 

东皇太一:蝼蚁,谁给你的勇气和本神抢男人?

成王:唔,可能是梁静茹吧。

 

 


评论(7)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